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省科技厅启动河南省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近期,省科技厅启动河南省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并印发《河南省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方案》,积极引导组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为推动复工复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此次专项行动着力创新服务方式,挖掘企业需求,做好供需对接,为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创造良好环境。搭建企业技术需求与科技人才精准对接平台,建立对接长效机制,充分运用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发挥各级信息服务平台作用,做好精准对接;加大科研院所和高校面向企业选派科技特派员的力度,引导科研院所、高校组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支持科技人员通过兼职创新、长期派驻、短期合作等方式服务企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与企业共建新型研发机构、设立联合实验室、中原学者工作站、合作开发项目等方式,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人才。

  此次专项行动首次提出在我省设立“中原学者工作站”。促进“中原学者”与我省企事业单位建立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近期,将重点面向我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推动已建科学家工作室的“中原学者”建立“中原学者工作站”。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积极落实行动方案,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部署,集中力量,汇聚资源,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