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2020年6月我国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612,市科技局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

省消防协会詹杰教员以图文、视频、案例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单位和公共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排查、发生火灾时的一些紧急处置措施、高低楼层发生火灾的不同应对办法、消防器材的选取与使用方法等方面开展培训,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培训进行过程中,詹教员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面具等常用消防器材,与大家热情互动,并邀请大家上台体验巩固培训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市科技局将持续把消防安全意识、消防理论知识转化为科学应变能力和操作能力,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灾害事故,真正防患于未“燃”,筑牢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