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积极组织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研发项目


为更好地服务帮助我市企业享受2019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市科技局主动服务,精准发力,积极联合税务、财政等部门,共组织全市169家企业在“河南省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管理系统”网上填报提交了“2019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研发项目”信息申请加计扣除企业数量同比增长27%,企业网上填报2019年研发经费投入达6.3亿元,创历史新高。

企业申请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既能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税前优惠,也能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创造动力和活力,进而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显著提升。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市科技局精准施策,多维发力。一是强化优化政策宣传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已组建的县区科技服务微信群强化政策宣传,开展“线上”政策宣传讲解、答疑解惑等,引导帮助企业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建立研发会计科目并设置研发辅助账,为企业享受加计扣除等科技优惠政策奠定基础。二是加强重点企业辅导。河南省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系统开通,市科技局以全市科技型企业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企业、后备高新技术企业、上年度享受过研发财政补助和加计扣除的企业为重点培育辅导对象,积极采取专题辅导、入门服务等形式,广泛动员和帮助企业按时完成加计扣除填报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三是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科技、税务、财政等部门畅通信息通道,加强互联沟通,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市县科技、税务等部门对有研发投入的企业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积极服务跟踪企业按时填报提交网上加计扣除系统信息,以普惠更多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红利,助力激企业创新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