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根据《中共信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信阳市扶贫领域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信纪办发﹝2020﹞8号)和《中共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扶贫领域专项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研究制定《信阳市科技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强化教育警示,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努力构建局系统帮扶贫困村“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5月29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署名文章《用好典型案例 深化以案促改》、《以案明纪II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①聚焦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问题》、扶贫领域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以及光山县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局系统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市科技局党组全面履行以案促改工作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体人员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自查自检,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省,触及灵魂,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