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创新服务模式 释放科技活力

创新服务模式  释放科技活力

     市科技局深入开展“科技服务周”活动

 

改革再启新征程,创新迸发新活力。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科技局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于近日启动实施了“科技服务周”活动。11月25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深入开展科技服务周活动的动员会。

会上,局长肖国平提出局机关将借助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进一步释放科技活力,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环境,组织全体人员组成特殊的科技特派员队伍,深入全市重点企业和信阳高新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一是做好科技政策的宣传员。科技创新必须以行业、企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迫切需要政策支持。当前,我市许多企业尚不完全了解科技政策对企业创新工作的重要作用,这就要求我们科技工作者主动作为,深入企业做好政策的宣传与普及,为企业的发展铺好路,营造更有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

二是做好企业创新的服务员。市科技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每位同志都要当好服务员,一要积极参与企业的科技创新,把企业的技术需求与科研课题紧密结合起来。二要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吃准亟待解决的难题、倾听科技人员的呼声,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三是做好项目申报的辅导员。科技项目是科技部门帮助企业开展创新活动的重要载体,局机关每位同志都要深入企业,引导支持企业结合创新需求,选准选好项目课题,辅导帮助企业掌握申报程序、内容和有关事项。积极鼓励企业申报国家、省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国家、省、市级重大科技项目。

四是做好科技合作的联络员。科技合作交流是带动我市技术和产业整体跃升的有效途径。每位同志要勇于成为科技合作的联络员,积极发挥科技部门的 “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强化协同创新,密切产学研合作创新的战略伙伴关系,鼓励引导市内、外科研院所面向企业、产业开展产学研用合作。

  肖国平最后强调,局机关每位同志都是特殊的科技特派员,要做科技政策的宣传员、企业创新的服务员、项目申报的辅导员、科技合作的联络员。他要求同志们认真对待,把此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局机关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抓紧落实、迅速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