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推进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

根据《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把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放到突出位置,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以市派第一书记派驻村陈大湾为重点,结合党支部实际,机关四个党支部与定点帮扶村陈大湾党支部采取多拉一的方式开展结对共建,举办五个一系列活动,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城乡基层党组织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组织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市科技局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与陈大湾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陈大湾村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并就陈大湾村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座谈。

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空巢老人。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了帮扶户家庭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和子女读书就业等情况,并向帮扶户介绍相关扶贫政策;局领导带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陈大湾村小学看望20名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盒和马克笔等学习用品,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勤奋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让自己成为祖国事业的接班人。

深入开展法治扶贫进校园活动。党员干部深入陈大湾小学,发放法制宣传手册、宣传基本法治知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推动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同时还讲解了防溺水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构筑生命安全坚实防线。

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市农科院水稻专家为陈大湾村农民开展插秧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培训,发放科技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对村民在实际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提高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推动产业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市科技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上扎实做好结对共建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和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