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法治+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提升贫困村群众的法律意识,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5月28日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所有帮扶人赴光山县陈大湾村开展法治扶贫暨扶贫扶志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在助推精准扶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普法资料、送法入户、送法进校园等形式,重点宣传了科技扶贫、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村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还向学生和村民发放了防溺水知识宣传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参与活动群众纷纷表示“法治+扶贫”的形式,寓法于教,结合实际,不仅提高了农业本领,更提高了法治意识,乐于参与。活动的开展真正为贫困村群众送去了法律知识和科技服务,让广大村民们都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氛围中来,增强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