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省政府徐济超副省长专题调研河南省知识产权服务业工作

 
    9月3日下午,省政府徐济超副省长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知识产权服务业工作。调研时指出,要将更多优秀科技成果汇聚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徐济超首先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审协河南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直属事业单位,承担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查任务。目前中心拥有700多名审查员,已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徐济超详细了解中心入驻郑州一年多来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中心永久业务用房规划、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走进中心业务部门,看望、慰问中心员工。徐济超表示,审协河南中心是科技创新成果的集散枢纽,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省、市两级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建设。

    在国家知识产权设计产业园,徐济超走进园区快速成型制造中心、培训中心、工业设计展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创意产业研发中心和园区企业飞鱼设计(郑州)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工程中心河南分中心等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和企业入驻情况。他表示,知识产权创意产业是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各级政府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发展。之后,徐济超一行还调研了位于金水区杨金科教园区的河南外包产业园。

    他表示,河南经济社会要实现“三个转变”,技术创新是核心、是关键。我们要认真学习外地优秀经验做法,利用好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支持科技发展。他要求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和郑州市要继续努力做好技术创新的服务工作、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将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郑州汇聚、在郑州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推动郑州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景照辉,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代民,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郭民生、副局长韩平,郑州市副市长马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