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信阳市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9月19日,以“创新发展,全民行动,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信阳”为主题的信阳市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光山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张春香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春香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坚持认真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坚持面向农村基层群众、面向青少年学生、面向社区居民,开展科普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开创了我市科普工作的新局面。

  张春香强调,科普事业惠及百姓,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提高科普吸引力,扩大公众参与面,积极推动群众性、社会性和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要积极弘扬科学精神,热心科普公益事业,努力营造关注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群众要积极主动参与科普活动,接受科普教育,享受科普乐趣,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

  仪式结束后,张春香还观看了活动现场的科普知识展板。

  活动现场,共展出科普知识宣传展板280多块,向群众普及环境保护、医疗健康、防震减灾、生活科技等科普知识,并现场开展科技咨询、健康义诊等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多份。   (记者 马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