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 为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5月26日上午,2020年信阳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勇担使命,聚力攻坚,为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宣读了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同志关于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的批示,传达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优秀县区、先进县区表彰决定,局系统先进集体和工作者表彰决定;各县区科技局局长和科研院所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工作依次进行了发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同志作了题为《构建创新体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提供科技支撑》的工作报告。

黄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政策体系逐步健全,科技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科技扶贫工作得到新进展,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04家,三年翻了两番;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达到16.65亿元、增长46%,增幅居全省首位;累计争取“科技贷”资金1.01亿元,获贷资金位于黄淮四市首位,有力助推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拼搏之年,做好今年的科技工作尤为重要。全市科技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科技工作部署,持续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努力构建信阳市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着力建设创新平台载体,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加快推进“五个信阳”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黄刚要求,今年将重点做好7项工作:一是提升创新载体建设水平,二是深入实施“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三是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培育力度,四是加大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力度,五是加速实施开放创新行动,六是深化拓展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七是加快推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同时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加强廉政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为圆满完成今年科技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各县区科技局局长、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长;各开发区、管理区(信阳高新区、上天梯管理区、南湾管理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同志;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和信阳市农科院、信阳市水产所、信阳市林科所科研处(科)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