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弱筋小麦产业科技扶贫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初夏时节,草长莺飞,滨城大地,欣欣向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总体要求,淮滨县县委、淮滨县人民政府结合小麦主导产业发展现状,5月20日在淮滨县秦淮中州国际大酒店召开“河南省弱筋小麦产业科技扶贫培训暨新品种观摩会”。培训会由淮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殷俊德主持,淮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县工信局副局长鲁付森代表承办单位强调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致词,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科技局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各乡(镇)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人、部分村负责人、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及科技科技特派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陈金平研究员、副所长周国勤副研究员,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勇、朱兆兵莅临现场授课。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陈金平就小麦品种特性、田间管理等方面对弱筋小麦优质高效生产技术进行讲授。

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勇就弱筋小麦新品种“扬麦24”栽培技术进行了讲授,并与现场学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增强了学员们对种植弱筋小麦新品种的信心。

培训会前,与会人员到弱筋小麦示范基地——固城乡徐坡村观摩弱筋小麦新品种“扬麦24”、“扬麦13”、“郑麦113”,让各位学员对弱筋小麦新品种有个初步了解,专家们进行了技术指导。

迎着夏日微风,望着眼前金灿灿的麦地,大家都情不自尽的走入田间地头,抚摸着麦穗、捻开麦穗,放在鼻子底下嗅着麦香,那种陶醉感让人心怡。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为豫南地区弱筋小麦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更好的带贫成效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