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2020年企业研发费用预算备案数量突破300家


为组织做好2020年度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不断提升,市科技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全市300家企业成功进行了研发费用预算备案,备案企业数量同比增长42%,2020年预算投入研发费用达11.6亿元,同比增长28%,再创历史新高。

一是提早谋划。市科技局印发了《关于提前启动2020年度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积极对接财政、统计等部门,认真辅导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抓紧制定研发经费投入预算管理制度,及时研究2020年度企业拟自主开展研发项目及经费预算,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建立研发会计科目并设置研发辅助账,为企业享受科技优惠政策奠定基础。二是跟踪落实。企业网上填报研发预算备案既是企业享受研发费用财政补助必要条件,也是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水平的重点手段。市科技局主动与市财政局对接,跟踪督促各县区尽快落实到位企业研发省财政补助资金县区财政配套资金。三是抓好服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高效合理地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科技服务,市科技局依靠5个“一企一策一专班”调研组已组建的县区科技服务微信群,开展“线上”政策宣传、政策讲解、咨询服务、答疑解惑等,凝聚发挥出全市科技工作合力,以普惠更多企业享受科技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