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淮滨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20204716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毛瑞玲、王立明、王敏等深入固城、三空桥、张庄、王店、期思、谷堆等乡镇村开展小麦一喷三防技术指导服务和督导工作。所到之处均与乡村干部进行对接:要求他们监督好飞防组织,确保飞防进度和质量;督导飞防组织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员安全、机械安全和生产安全。与此同时,向乡村干部和群众宣传了小麦一喷三防的重要性、用药时间及如何配方;宣传了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属全国大区域流行性气传病害,具有发生区域广、蔓延速度快、突发性强、危害损失大等特点。

针对近期雨水偏多,田间湿度大,随着温度迅速回升,条锈病、赤霉病有偏重流行的风险;指导所到的乡村务必高度重视,不间断组织技术人员和群众进行踏查,发现病情时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县植保站或县农业农村局报告。抓住当前小麦抽穗扬花关键时期,积极配合飞防组织做好一喷三防工作,确保应防尽防、乡不漏村、村不漏田,严防条锈病、赤霉病大区域暴发流行。

通过技术指导服务和督导,截止416日,全县一喷三防工作如期顺利完成,广大干群对科技特派员下乡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和督导工作非常满意,纷纷称赞此次一喷三防工作开展的非常及时,技术人员指导服务到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下一步小麦病虫害群防群治工作,确保全县小麦增产丰收,广大农民尤其是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持续稳定脱贫的目标,推动我县弱筋小麦产业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