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科技特派员赴商城县开展服务

春节已过,气温逐渐回暖,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草莓高产栽培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正是技术人员下乡开展生产技术指导的关键时刻。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科技特派员李凤英同志十分关心近期合作社的田间管理及种植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商城鼎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草莓、葡萄、桃树等果木的田间长势与管理情况,及时在线开展技术指导,解决春季田间管理问题。

202041112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工程师李凤英等一行4人,赴商城县鼎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科技人员对合作社的果树种植基地进行了田间实地考察,向合作社生产基地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葡萄等经济作物的管理现状。当科技人员了解到由于受气候影响,草莓病虫害严重,针对此种情况,技术人员给出合理化建议:第一适时适量灌水、防溃害。一般在果实成熟期,应根据田间墒情及时供水补充,每次灌水量要适当,切不可大水漫灌。第二剪除老叶。及时将干枯老叶和病叶剪除,清理出田外,减少病源,防止病菌感染蔓延。第三防病治虫严把关。春季气温回升后,随着雨水增多,草莓灰霉病、叶斑病、芽枯病、白粉病、病毒病易发生危害,可选用波尔多液、绿乳铜、绿得保、甲基托布津、代森锌、多菌灵等药剂喷防。鼎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对市林科所科技人员给予的科技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