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到潢川开展稻虾鳖养殖科技服务

410日,为推广 ··连作养殖模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潢川乡村振兴,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冯德祥、赵良杰、雷宇杰到潢川县开展 ··养殖技术服务。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胡海滨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向华、信阳农林学院科技处处长史洪中对科技特派员服务进行了调研指导

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先后深入岳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华来时代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询问负责人虾苗生长及交易情况,针对疫情导致滞销情况提出切实意见,并查看了去年示范和推广稻··鳖混养模式中甲鱼养殖情况对开展新模式的示范和推广进行了探讨。服务团还向养殖企业赠送了2吨高品质甲鱼饲料。

2019年我省乃至全国稻虾综合种养面积的快速扩张,小龙虾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降,直接影响了我省稻虾综合种养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为了更好地推动我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提出了 ··连作养殖模式。该模式从时间和空间上充分利用一季稻虾养殖模式中6月份小龙虾销售后空置的稻田进行鳖的放养,既可以每亩获得100-200斤的生态鳖,又可以去除稻田中体质较差的留种虾,从而降低第二年小龙虾养殖密度,提高虾种质量,降低养殖投入品的使用,最终获得稻虾鳖经济效益和绿色生态效益的双丰收,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潢川县建立的4··示范区均取得较好的养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