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信阳农林学院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光山开展水产科技服务

202043日,水产学院专业教师郭旭升、彭新亮、赵良杰组成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在光山县水产局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赴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先后来到北向店乡曹畈村中原水产养殖场、明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稻虾基地、罗陈乡青龙河农机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

服务队先来到中原水产养殖场,对该场疫情防控下龟鳖养殖销售问题进行了了解,对其销售渠道拓展给予建议;郭旭升教授对春季龟鳖饵料投喂、疾病防控、水质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

在明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服务队实地查看了小龙虾苗种的生长情况,询问了目前小龙虾的销售情况,对小龙虾春季肥水、五月瘟疫预防等给予了建议,并针对其在疫情滞销情况下,小龙虾销售模式和养殖模式选择进行了指导。

在青龙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刘正礼介绍了目前该基地省级水产苗种繁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向服务队成员详细咨询了未来养殖新品种的引进、泥鳅苗种培育池建设、温棚设施化改造等情况,服务队成员对上述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