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我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助力信阳茶产业发展

为解决春茶生产中的问题,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郭桂义教授多次带队深入茶企和茶农中间开展技术服务,指导春茶生产加工。

319日,郭桂义教授带领服务团成员茶学院副院长孙慕芳副教授、刘威老师一行到光山县凉亭乡河南赛山悟道生态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指导,针对茶树品种分支少、产量低等问题,给出具体的修剪、施肥等措施,助力春茶生产加工。

322日,郭桂义教授带领服务团成员茶学院副院长孙慕芳副教授、刘威老师一行到光山县文殊乡光山县诚信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光山县山农生态农林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指导茶园管理及春茶生产加工。在山农生态农林专业合作社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茶叶加工与审评问题,并对成品茶杯具审评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323日,服务团一行应邀到罗山县周党镇灵山茶业指导制茶技术改进,指出要注意鲜叶管理,避免鲜叶变红,制茶注意火功把控。

325日,服务团一行到商城县苏仙石乡云庄断虎生态农场、商城县大别山茶叶制作中心、金刚台乡高水甜茶叶指导。服务团成员参观了加工场所,就加工设备使用以及加工流程进行了交流,并对加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