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潢川县开展科技服务

322日,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杨东辉带领成员赵良杰和雷宇杰一行到潢川县开展稻虾综合种养科技服务。

服务团第一站来到潢川县岳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查看去年示范和推广稻--鳖混养模式中甲鱼养殖情况,建议水温回升后再加强对甲鱼饲料投喂;针对公司养殖模式单一,对企业负责人提出充分利用水域,在67月份小龙虾出售后在稻虾池中养殖黄鳝,并提供优质鳝苗的采购途径。

第二站服务团来到华来时代,询问负责人虾苗生长及交易情况,针对疫情导致滞销情况,服务团建议到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小龙虾苗种的供求信息,并协助合作社拍摄图片、录制视频以及信息整理发布事宜;接着同潢川县水产局副局长刘征查看了稻虾基地,对开展新模式的示范和推广进行了探讨。

根据如何推广新模式以及推广什么品种,服务团随后来到罗山县小龙山鱼类良种繁育场和彭作银水产养殖技术服务中心,对澳洲龙虾养殖情况和渔民的供需情况了解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