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信阳农林学院科技特派员疫情期间坚持开展技术服务

312日,为及时解决疫情期间的生产问题,信阳农林学院省科技特派员范宏伟、龚守富、岳建华一行,赴平桥区肖店乡、洋河乡的邱湾村、高寨村、曹店村等地,对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肖店乡党委书记叶春、乡长王斌及部分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参加。

在邱湾村,针对本地美丽乡村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根据乡长王斌对该区域发展理念、产业布局的介绍,科技特派员表示愿意帮助地方做好前期调研和规划设计,利用专业优势为地方发展保驾护航,帮助地方政府及企业少走弯路。服务团成员对当地的地形、土壤质地和未来特色经济作物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提供了适栽作物名录。

科技特派员随后深入高寨村,对梨园春季生产管理进行现场指导,并对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作了现场培训。范宏伟团长针对当地果树产业现状,对未来果树产业结构调整提出了切实意见。

在曹店村信阳乡农四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肖顺关于生产管理现状的介绍,针对产业园内桃树、梨树、葡萄等果树生产管理中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对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肖店乡党委书记叶春、乡长王斌对专家提供的理念、技术、宝贵经验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地方产业发展中,能够与信阳农林学院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

最后,科技特派员来到洋河乡葛根种植基地,对葛根育苗、栽培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