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县开展雪后减灾增收技术服务

雪后初晴,我市科技特派员时刻牵挂着对接单位冬季生产状况。日,信阳农林学院省级科技特派员段鸿斌、范宏伟、王德芝、张凯和潘鹏亮等组成了科技服务团,赶往罗山县了解雨雪天气对受援单位的影响,并提出保产增收措施。

在李湾村蔬菜种植区,服务团与多位菜农深入了解此次雨雪天气对大白菜、萝卜和食用菌生产和销售的影响。与去年大面积种植相比,今年李湾村蔬菜种植规模小,但价格高。今年萝卜的价格达到1.0/斤;大白菜包地出售价格为1800/亩。但由于近期的雨雪天气,未来得及收获的蔬菜短时间无法外运。服务团成员不顾泥泞走进田间,详细查看了正在生长的蔬菜,发现部分叶片受低温影响已表现出轻微冻害现象,建议菜农要赶在气温再次下降前及时采收,以避免低温造成的伤害。由于临近农历新年,市场对蔬菜的需求量较大,可以通过网商平台、展销会等多个途径销往市场。

此外,服务团还查看了罗山县部分保护地草莓、食用菌等冬季的生长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防冻、排水降湿、增温保温等冬季管理措施,受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