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战疫情 齐心协力谋发展

--我市科技型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科技型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多种方式捐款捐物,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同时,积极发挥科技型企业自身研发优势,开展与疫情防控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和新装备生产研发等其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的发挥了科技型企业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50余家科技型企业累计捐赠人民币760余万元、港币20万元、各类口罩15万个、各类防护服6200多套、各种消毒液20000多公斤、各类物资560余万元。其中,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各类物资和现金共计600万余元,同时联合郑州大学药学院开展治疗新型冠状病毒中药制剂产品的开发。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各类物资和现金近400万元,同时针对中央空调供暖潜在引发新冠病毒交叉感染问题,组织研发团队紧急开展“远红外分户独立清洁供暖单元关键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创新专项。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责任公司克服一切困难日均产量提高到25万个口罩,2500件防护服,累计为政府提供34800件防护服,342万个口罩。信阳市谷麦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恢复当前用于红外测温仪等医疗器械、仪器仪表LED等重要原辅料产品生产。信阳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各类口罩17000多个、各种防护服5000余套。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全力保障居民、工商企业的燃气稳定供应,同时向市红十字会捐赠港币20万。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进一步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科技服务的通知要求,创新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方法,齐心协力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政策,全力以赴帮助科技型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