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息县商谈项目合作事宜并开展科技服务

近期,我市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陈琼、史洪中、孙万慧、杨俊杰、叶兆伟一行5人赴息县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商谈校企科技服务合作事宜。息县科技局局长陆东升、公司负责人方艳丽、王凯歌、李金平、邱世民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信阳农林学院、息半夏公司双方就2019年度信阳市创新示范专项《信阳道地药材生态种植与开发利用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主要围绕息半夏种植技术研究(含组织培养、种苗驯化、种植技术指导、新鲜半夏加工、息半夏GAP种植产业化技术示范与推广等)、迷迭香种植技术与开发利用研究、猫爪草种植技术与开发利用研究、商茯苓种植技术与开发利用研究等,明确了校企双方各自承担的任务,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校企双方还就项目经费使用、知识产权归属、科技平台申报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达成共识,拟定了《校企科技服务合作协议书》,经进一步修改后签订生效。

2019年,由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陈琼教授牵头、与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信阳道地药材生态种植与开发利用研究》获市创新示范专项立项。该项目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为依托,吸纳了众多高职称、高学历人员参加,人员专业涉及土壤肥料、植物保护、种子繁育、生态栽培、中药材产地加工、中药饮片加工及中药相关产品开发等,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该项目的立项也是信阳农林学院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科技扶贫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通过在贫困地区实施科技项目,强化了贫困地区特色中药材及生产基地建设,提高了特色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水平,促进了扶贫利益联接机制建立,为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