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信阳市科技局 信阳市财政局 关于申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通知


县(区)科技局、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应对疫情,增强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能力,经研究,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启动申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为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本次申报的项目,是为解决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防控技术难题而设置的,不同于现有的重大科技专项、创新应用专项等科技项目。其申报、立项和验收等环节,按照特事特办、简化程序的方式进行管理。鼓励项目承担单位按照科研规律,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开展科研攻关,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研究内容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重点在综合防治技术、中西医临床应用研究、影像诊断技术、防护产品及装备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从而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申报条件

(一)项目牵头单位为在信阳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企事业单位

(二)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技术水平先进,具备产业化和快速推广能力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

(三)企业须建有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或为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上年度经审计核准的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大中型企业不低于1.5%,其他企业不低于3%。

)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应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未被记入“信用中国(河南信阳)”黑名单。规模以上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须按照要求完成科技研发统计,且有研发投入、研发人员。

、申报程序

本专题项目简化程序,实行网络申报方式,申报单位登陆信阳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kjj.xinyang.gov.cn),通过信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或电子邮件方式先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申报材料须经县(区)主管部门或市直主管单位审核推荐,有关纸质材料可延迟至疫情结束后提交。

、申报时间

网络提交时间:2020年2月21(逾期不再受理)

咨询电话

市科技局:8093688(规划资配科) 8093679(社发科)

    市财政局:6699002科技文化科

电子邮箱:xysfzjhk@163.com     

    

 

                 信阳市科学技术局   信阳市财政局

                               2020年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