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在帮扶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910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信阳市科技局按照《信阳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帮扶实际,制定《信阳市科技局2019年扶贫日活动实施方案》,在扶贫日当天,赴信阳市光山县孙铁铺镇陈大湾开展送科技下乡送卫生下乡走访宣传等系列活动。

送科技下乡活动中,邀请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农林学院畜牧养殖专家和水产养殖专家到帮扶村开展技术咨询,认真宣讲科技政策和科普知识,到蛋鸡养殖户徐品全的鸡舍、鲢鱼养殖户徐端友的鱼塘现场解答科技难题,发放科学养殖书籍,并对如何为鸡舍降温、防止雨天鱼类缺氧等提出了针对性强的建议。

邀请信阳市中心医院、光山县人民医院等10余名医务专家到帮扶村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为村民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认真解答医疗咨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指导村民们合理就医吃药,热心讲解定期体检和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重要性,鼓励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温馨提醒村民们秋天气温变化较大,要注意添加衣物,做好保暖措施。

随后所有帮扶责任人来到贫困户家中座谈走访,进村入户进一步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更新完善最新家庭信息,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帮扶村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解决了帮扶户生产生活难题,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