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马刚厅长一行赴信阳市调研科技扶贫、平安建设等工作

2019926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省科技厅马刚厅长一行5在市科技局局长黄刚的陪同下赴信阳市光山、潢川调研科技扶贫、平安建设等工作。

在光山县,马刚一行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村周湾村调研科技扶贫工作,到村委会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到村卫生室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情况,随后带领油茶专家到油茶基地进行现场指导,专家指出,这里的土壤和气候非常适合油茶的生长,栽培的300余亩油茶成活率较高并开始挂果,要加强油茶的日常管理维护,闯出一条产业脱贫路。马刚强调,要强化科技助推脱贫攻坚的力量,持续开展送科技下乡、送医药下乡,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信心。

在潢川县,马刚一行先后到付店镇政府平安建设监控平台、付店镇晏庄平安建设参观点、河南鑫永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莱时代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成效以及科技特派员的工作开展情况。马刚对潢川县积极开展平安建设、科技扶贫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潢川县继续深化平安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智能化建设水平,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科技创新,激发创新活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先进作用,助推科技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