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2017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

3月7日,2017年全科技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科技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科技工作任务。市科技局局长黄刚作工作报告。

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成绩,争取省科技进步奖实现新突破、创新载体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争资跑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信阳高新区升级取得新进展、创新主体培育得到新提高、科技金融结合开启新阶段、产学研合作推向新领域、科技扶贫呈现新亮点、知识产权得到新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新提升,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强调,2017年,是实施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科技工作面临新形势与新要求,必须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对于2017年科技工作,黄局长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以积极发展高新区为突破口,示范引领全市创新发展;二是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三是实施产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实施创新平台载体培育行动计划,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实施开放创新行动计划,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六是实施科技金融结合行动计划,拓展科技投入渠道;七是实施知识产权提升行动计划,提升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同时,要强化市县联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和加强科技服务,积极营造创新氛围,强化保障,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谱写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新篇章。

会上,浉河区科技局等6单位作典型发言各县区科技局开发区、管理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股长,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与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负责人等13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