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4月17日下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天学,副市长郑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市政协副主席熊静香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有关事宜。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研究防控救治措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防控;要加大对H7N9流感病毒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加强活禽经营市场管理,对禽类养殖业数量、规模、分布及有无证照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和统计,对无证经营的进行外迁,对有证经营的进行规范。要加大防控经费投入,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购置专门的检测试剂、进行必要的应急物资储备。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信阳市关于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社区卫生服务是以维护社区居民健康为中心,以社区、家庭和居民为服务对象,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贫困居民等为服务重点,以解决社区主要卫生问题、满足基本卫生服务需求为目的,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基层卫生服务。根据《实施意见》,到2018年年底,全市将建成比较完善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到2020年,社区卫生服务将覆盖所有社区人口,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首诊率达到40%以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明确责任,狠抓政策落实,统筹规划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积极探索改革社区卫生服务价格管理体制,共同推进社区卫生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在医疗保障中的作用,为城市居民提供方便、有效、安全、经济、连续的社区卫生服务。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信阳市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老年人体育工作是老龄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在人口老龄化加速时代,使更多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享受晚年,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便捷、经济、有效的方式,是实现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的重要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将老年人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举措,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服务民生等工作紧密结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老年人体育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推动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信阳市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实施意见》是结合当前全市城乡困难群众的医疗需求,在2010年和2011年市政府颁发的《信阳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方案》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在整合医疗救助制度、界定医疗救助对象、资助参保标准、规范门诊救助、完善住院救助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会议指出 ,《实施意见》的出台,对发挥医疗救助兜底作用,不断提高医疗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减轻困难群众尤其是重点扶贫对象医疗支出负担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政策措施,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及早出台《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政策效能,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尤其是扶贫对象医疗支出负担,使因病致困致贫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会议研究审议了《信阳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讨论稿)。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制定《信阳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是打造五个信阳,推进一市一区三枢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结合本行业、本辖区实际,从健全法规制度、完善依法治理、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着眼,研究制定《规划》配套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项制定落实措施,加强考核督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为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提供安全生产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2017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研究了我市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合作洽谈事宜;研究审议了《信阳市人民政府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讨论稿)、《信阳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信阳市政府与北京林志投资集团签订推进林志科技孵化园建设战略协议》(讨论稿)、《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信阳毛尖品质再提升合作协议》(讨论稿)、《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信阳市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