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召开

5月7日,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政府副市长郑志强出席会议。

刘国栋指出,规范档卡是脱贫攻坚整改取得实效的基础和前提,对今后脱贫攻坚工作将起到关键性作用。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围绕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学明白、想明白,勇于担当,细致工作,扎实做好档卡规范和问题整改工作,做到一遍清、不返工。要聚焦以户为核心,做到贫困户精准识别出来、贫困户精准帮扶下来、贫困户精准退出来。要夯实村脱贫责任小组、《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两大支撑,压实责任,打牢基层基础。要走好入户准备、入户普查、民主议定三个步骤,查看《重点问题清单》,找准即将入户的贫困户档案中存在的问题,并将查纠情况详细记入《扶贫日志》,清楚地留下脱贫攻坚工作“痕迹”和“轨迹”,真实展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果。要全面甄别农户情况,建立户、村、乡、县四级脱贫攻坚档案,对每一个关键环节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确保档卡清、帮扶清、责任清、整改台账清。要提交一份报告,按照《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分类,乡级汇总、县级综合,形成集中整改情况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

刘国栋强调,红旗不倒,勇当前锋,是大别山精神。作为大别山儿女,我们必须扛起红旗冲在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勤劳的双手为笔,以辛勤的汗水为墨,以精准的要求为考题,着力整改,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