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15日,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讲政治,抓关键,重结合,强保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建设“五个信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新会出席会议。

    乔新江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绿水青山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切实转变作风、建设“五个信阳”的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使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长效。

    乔新江强调,要抓关键,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突出真“学”实“做”,持续深化拓展,注重抓常抓细抓长。要在“学”上下真功,进一步提升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规范行为;要在“做”上求实效,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不足、完善长效机制、深化问题整改。党员要对标“四个合格”的要求,党委(党组)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对照落实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职责,把握好查摆问题的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坚定理想信念、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解决好深层次和根本性问题。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做勤学习、讲政治、重操守、敢担当的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真学实做,用“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形成上行下效的正向效应。四要抓实基层支部,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把“三会一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途径,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乔新江要求,要重结合,着力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实效。一要与推进脱贫攻坚相结合,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开展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和动力。二要与夯实基层基础相结合,着眼于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大力实施“严乡强村育新计划”,统筹兼顾,抓好城市党建、企业党建、高校党建、机关党建等各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升。三要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相结合,大力实施“固本清源计划”,实现党的建设由“治污”向“清源”转变、由治标向治本迈进、由“关键少数”向基层党员拓展,实现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文化强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四要与转作风、抓落实相结合,以“五查五促”为抓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更好地承担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

    乔新江强调,要强保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要加强分类指导,把握层次性,增强针对性,突出灵活性;要严格督察考核,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和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的重要内容;要注重典型引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使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

    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