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中科院成果发布暨专家信阳行活动成功举办

5月16日上午,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信阳市委组织部和中科院河南中心主办,信阳市科技局、信阳高新区、OVU信阳创客星承办的“中科院成果发布暨专家信阳行”活动在信阳高新区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正军,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信阳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开程,市科技局局长黄刚及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中科院河南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卫东及中科院合肥院先进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15个中科院院所的领导和专家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正军主持。 杨卫东、赵建玲分别代表中科院河南中心、信阳市委市政府先后致辞。赵建玲对我市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悉心学习请教;各企业也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主动加强与专家沟通联系,争取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来自中科院的15个研究院所和16个专家结合信阳市的重点产业和征集到的企业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发布了120余项科技成果。参会企业家们带着技术需求与各位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洽谈,专家认真解答并给出可行性的技术解决方案,现场气氛热烈。信阳谷麦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分别与中科院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合肥院先进制造所、中科院沈阳金属所等研究所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活动结束后,中科院的专家们还参观了信阳市科技成果展和OVU创客星信阳站,专家们对我市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交口称赞。

 下午,中科院的各位专家和各研究所按照专业领域分成三个小组深入县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解决技术难题,开展人才、技术交流对接,促进产学研合作。

此次“2019年中科院成果发布暨专家信阳行”活动,积极构建了双方长效合作机制,在科技研发上开展联合技术攻关,转化先进科技成果,培育壮大科技人才队伍,推进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