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系列宣教活动

    为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在全国第11个“防震减灾日”来临之际,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教活动。

一是观看防震减灾教育片。市科技局利用周五机关学习时间,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观看电梯安全教育警示等视频,警示全局人员安全知识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二是开展消防逃生演练。5月10日,市科技局模拟办公楼发生火灾,组织开展了人员紧急疏散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处置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火灾自救以及逃生的能力。

三是组织“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参加全市集中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市科技局制作摆放了专题展板,印制发放了防灾减灾顺口溜、科普小课题彩页,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到广大市民。

通过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教活动,不仅增强了局系统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防灾减灾基本意识和基本知识,而且提高了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