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息县科技局多举措推进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息县科技局认真落实省市精神,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科技特派员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上级调研指导精神。按照419日省厅市局领导一行来息县调研的指示精神修改完善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息县服务队、服务团管理办法》,调整充实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息县服务分队的组成结构。

二是组织召开推进会。57日,在信阳农林学院组织召开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服务团工作推进会”,对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安排和强调。

三是明确工作方向。研究确定将聚焦主导特色产业积极对接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好专家技术队伍、整合特派员所在单位平台资源作用等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

    截止目前,2019年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息县服务队、服务团开展各类服务56次,开展集中培训4场次,培训企业技术人员及农村种养殖大户470人,召开不同规模的科技特派员座谈和推进会4次,累计发放种植养殖方面书籍8千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