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服务作用,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干部作风,5月8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会,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阳市科技局关于开展科技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活动的通知》、《中共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在科技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活动中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提升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市科技局机关科室落实干部作风提升活动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中提升干部作风,增强提升干部作风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牢抓实,以作风建设高质量保障科技服务高质量。二是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在学习中认真领会科技政策精神实质,把来龙去脉弄清楚,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干明白,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人人都成为科技业务的行家里手,以此来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狠抓落实,着力增强活动效果。以开展各类活动为抓手、为载体,各科室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驻局纪检监察组指导监督下,脚踏实地,务实重干,干出成效。

最后,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雨虹同志强调指出,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悟和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行动指南,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创造力,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做精,助力企业走向广阔舞台。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工作实效,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切忌在工作中空喊口号,表态多行动少,作秀造势、过度留痕,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指导服务,发挥职能作用,在出台和执行政策的过程中加强与其他部门协调协同、增强工作合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和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切忌在面对服务对象时态度冷漠、颐指气使,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四是要强化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廉洁勤政意识,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在是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推动民营经济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