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息县服务队服务团工作推进会侧记

 

自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驻息县服务团、队,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技术,为农民所想、为农民所干,不辞辛苦,扎实工作,为息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取得了令人称赞的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持久开展,不断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制定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具体措施,使之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好佳绩,5月7日下午,息县科技局在信阳农林学院组织召开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息县服务队、服务团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信阳农林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史洪中主持,来自不同单位的近30名科技特派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科技特派员们畅所欲言,谈体会、谈感悟、交流经验、查找问题。通过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成绩属于过去,目前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服务专业不够精准,很多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二是企业配合不够主动,部分企业存在观念陈旧故步自封的情形,不愿接受新事物。为了解决以上存在的问题,息县科技局陆东升局长提出:一是要分类指导,息县科技局将按行业梳理出重点问题,按专业交由科技特派员有针对性的服务,特别是要突出服务的闪光点,以点带面辐射科技成果;二是要加强宣传,让企业看到科技支撑带来的实惠,由被动接受服务转向主动需求科技服务

史洪中在总结时强调: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二要带着科技成果主动到企业服务;三要对服务过程中解决不了的难题,邀请相关专家实地服务;四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受援单位到外地观摩学习;五要建立行业联盟,形成技术共享;六要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支撑企业后续发展。

本次推进会,交流了经验、找出了存在问题、讨论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下一步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和成绩,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