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月活动


为营造“全民阅读·书香机关”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2019年4月以来,市科技局以“五个一”为主线,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读书活动。

发出了一份读书倡议。4月初,组织召开信阳市科技局系统2019年“全民阅读·书香机关”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宣读《市科技局“全民阅读月”倡议书》,号召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多种阅读方式,抓住碎片时间,努力做到每天阅读一小时,每年阅读十本书,推动阅读成为机关干部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尚的生活方式。

   推荐了一本理论书籍。读书月活动中,为拓展局系统干部职工阅读视野,丰富阅读生活,购置增添了一批图书,并为每名干部职工推荐一本理论书籍强化政治学习,增强政治定力。

   举办了一期文化大讲堂。4月23日,市科技局特别邀请市九中高级教师马金枝老师做客“2019年书香致远·文化大讲堂”,以《书香能致远 字里展乾坤》为主题,举办了一期文化大讲堂,使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领略到了读书的力量和中国汉字之美。

组织了一场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市科技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纷纷将自己读过的好书捐赠出来。4月19日,市科技局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片联系乡镇胡店乡的中心学校,开展传递书香·快乐阅读爱心捐书活动,捐赠图书280余本,并开展了科普进校园等活动。

开展了一次读书分享会。4月30日,市科技局举办了“全民阅读·手有余香”读书分享会。局机关5位分享人积极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想,将触动心灵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与大家交流、分享,畅谈了自己将书中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生活的经历,并表示将不断读书学习给自己充电,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

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月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培养干部职工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提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局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读书月活动为新的起点,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怡情、学以致用,努力成为推动我市科技进步的人,努力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市科技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