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书香能致远·文化大讲堂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市科技局系统干部的文化素养,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科技局特别邀请汉字专家马金枝老师做客“2019年书香致远·文化大讲堂”,以《书香能致远 字里展乾坤》为题为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马金枝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读书体会和教学经验,以“世界读书日”为切入点,用饱含深情、简洁优美的语言,对为什么要读书、国人读书现状进行了深入阐述,意味深长,发人深思,道出了读书的真谛,也道出了读书的责任和境界,倡导每个人都要做能推动社会发展的人。

       马金枝老师还围绕汉字之美,从现存最古、使用最多、联想最丰、形体最靓、构词最简等方面,对汉字起源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汉字盛宴,带领与会人员用心感受汉字的奥妙。马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言语深入浅出、见解鞭辟入里,妙语连珠、一气呵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化讲堂结束后,局机关干部张胜利深有感触地说,马老师讲座既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励志课,也是一场文字盛宴的辅导课,既有启发更有鞭策,受益匪浅。局系统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深刻领略到了读书的力量和中国汉字的美,今后将把读书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形成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怡情、学以致用的全局读书浓厚氛围,努力成为推动我市科技进步的人,努力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人。

       此次“2019年书香致远·文化大讲堂”是市科技局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市科技局将通过开展“五个一”书香机关读书月活动,培养干部职工阅读习惯,提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持续推进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