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信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尚朝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具体安排部署了今年政府各项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涵丰富,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结合信阳实际,是一个砥砺奋进、改革创新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实现了市四次党代会和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实力跨越提升,转型发展逐步加快,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发展支撑显著增强,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奋进、跨越、崛起的好气势。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信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要按照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河南省四大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机遇,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脚踏实地,大干苦干,着力构建区域性中心城市、充满活力的生态经济先行区和全国有影响力的交通枢纽、信息枢纽、物流枢纽,努力建设“五个信阳”,为全面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持续补齐发展短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筑牢发展支撑;强力推进工业发展,持续转变发展方式;强力推进农业改革,持续培育发展动能;强力推进三产繁荣,持续提升发展水平;强力推进城乡统筹,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强力推进环境治理,持续厚植发展优势;强力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强力推进民生改善,持续落实发展共享。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勇于解放思想,努力在重点领域改革上有所突破。要坚持民生为先,干字当头,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标准。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保持清廉形象。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