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精准扶贫 压实各级责任

    带着对贫困户的深情关切,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蕾一行走进结对帮扶的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村,分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每到一户,杨蕾都亲切地与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蕾听取了何家冲村的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杨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更是党取信于民的民心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牢记党的执政使命和为民宗旨,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历史责任。要坚持精准扶贫。完善贫困户动态管理机制,把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使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压实各级责任。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肩负脱贫攻坚第一责任,市纪委要落实好帮扶责任,以实际行动打通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坚持扶贫先扶志,充分发挥贫困户攻坚主体作用,激发贫困户内在动力,帮助贫困户转变思路,提高认识,以产业扶贫构筑脱贫长效机制,以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当日上午,杨蕾还带领市纪委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开展了“为党员做标杆、为群众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使讲忠诚更加坚定、守纪律更加自觉、做标杆更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