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督导脱贫专项巡视整改 看这位书记的"四不两直"

“这次调研不听汇报,直奔问题。我和冬生同志找主要负责人个别谈话,华平和王谷同志实地察看,翻阅资料……”

  2月15日上午9时,上车一落座,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就干脆利落地对前往省扶贫办调研督导作了简要分工。

  为深入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促各整改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政治责任,江西省纪委监委领导分头带队,组成12个调研督导组,对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等16家省直整改责任单位开展专题调研督导。孙新阳所带领的就是其中一个组。

  “今天来,一方面想了解巡视整改工作的难点、基层扶贫工作的痛点、群众反映的热点在哪,另一方面帮助你们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简单的开场白中,孙新阳对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文斌道出此行的目的。

  “有的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建立贫困户的长效脱贫机制难度比较大;有些地方扶贫工作没做好,主要原因是领导干部的作风还不够扎实……”史文斌直言不诲说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孙新阳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在另外一间办公室,抽查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请提供你们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请把产业指导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叫来,我们需要了解一些情况。”江西省纪委办公厅主任徐华平、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王谷一边翻阅相关资料,一边与省扶贫办副主任涂俊伟、稽查处处长肖业等人交流。

  据了解,对中央专项巡视指出的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该办制定了21条具体的整改措施,并一一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进展情况。

  涂俊伟介绍,比如中央专项巡视指出我省存在“泛滥的检查考核滋生了‘迎检文化’”的问题,省扶贫办决定,统筹全省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工作,实现省市县督导检查成果各级共享,每年底由省级统一实施考核,设区市统一使用省对县(市、区)考核结果。

  经过两个多小时忙碌紧凑的调研,11时20分,督导组的同志将有关抽查情况向省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当面反馈。

  “对你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回去后我们认真研究。”临行前,孙新阳再三叮嘱史文斌,对中央巡视整改的相关文件要认真学习研读,整改方向决不能跑偏,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有的放矢的调研,高效简短的交流,大家对省扶贫办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对相关工作有了更加精准的掌握。(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