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知识产权

2018年河南省专利执法维权培训班在信阳举办

  

 6月14日至15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专利执法维权培训班在信阳举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法律处涂先明处长、信阳市知识产权局金世明局长出席开班仪式,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法律处韩战英处长主持开班仪式。

金世明对各省辖市、直管县知识产权局负责执法工作的同志、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信阳知识产权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兄弟地市表示衷心的感谢!信阳市委、市政府一向高度重视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大力推进创新、严格保护,信阳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先后主导和指导成立了信阳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信阳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中国(河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信阳分中心、信阳市发明协会、信阳市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各县区、产业集聚区、广大企业制定出台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规划。

    金世明表示这次培训班在信阳市举办,是省知识产权局对信阳知识产权工作充分重视的具体体现,也为我市领会政策,学习先进地市执法维权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目的是通过对执法办案实务的集中学习和典型案例的研讨,帮助大家开拓执法思路,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振创新精神,促进我省、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再上新台阶。

    涂先明指出当前我省正在向经济强省之列坚定迈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为做好下半年的执法维杈工作,让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我谈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大力开展执法维权专项行动。要充分发挥行政执法高效、便捷的优势,扎实开展好“护航”、“雷霆”等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提高办理疑难案件、典型案件的水平,促进执法办案量质双升。要切实加大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展会等重点区域、事关民生的重点行业执法保护工作力度,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定高压态势,营造保障创新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二是构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要支持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发展,加快我省创意产业外观设计专利获权、维权。要围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开通全类型专利快速授权、确权、维权绿色通道,加速我省优势产业创新发展。三是着力构建大保护的工作格局。要健全专利执法工作体系,落实执法案件信息公开,推进知识产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综合保护能力。要深化跨区域、部门间执法协作,健全案件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要充分发挥维权援助专家库的作用,建立重大知识产权案件维杈援助服务机制,加大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力度。要大力推进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全覆盖,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体系。

    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纪登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孙卓奇、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宋旺兴,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执法处副处长李鹏针对专利法律法规与行政执法、专利侵权判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展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