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科技融合促发展 凝心聚力解难题

      2023年3月20日,应省科技特派员宫安东邀请,淮滨县迦百农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一行到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交流,围绕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河南省人大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饶本强教授主持,张海滨教授、卢东升教授、周旗赢副院长、以及微生物、食用菌和茶学研究领域多位博士教师参加研讨会。

      会上,饶本强教授对张浩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概况,就人员组成、科研项目、研究团队和社会服务等进行交流,希望能以此为基础,对企业发展提供助力。张浩董事长简单介绍了迦百农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与发展历程,重点说明了企业现阶段在茶树专用肥的生产、食用菌栽培和菌菇加工厂建设方面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希望能借助学校专业的研究平台和人才队伍,解决实际问题。

就迦百农提出的技术难题,参会人员开展详细讨论,提出重要建议。特派员宫安东就微生物活性菌种的筛选、培育、制剂加工,卢东升教授就双孢菇、草菇、香菇的种植等细节进行详细介绍。最后,双方约定,近期将组织科技服务队,赴公司开展服务,开展现场办公会,帮助企业解决关键问题。

      会后,宫安东带领张总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仪器配备、课题开展等进行了介绍。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企业难题的解答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也为后续技术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