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潢川县开展科技服务


2022年11月12-13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卜付军,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工程师张玉虎,潢川县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济民,副局长李士保等组成的河南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潢川县兴品油茶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

服务队一行现场查看了位于潢川县双柳树镇刘洼村公司油茶种植基地,合作社负责人油茶种植情况进行了介绍。服务队指出前段时期我市普遍高温少雨,基地新栽植的苗子部分枯死,要紧抓当前降雨的有利时机做好补植补造工作。要坚持良种良法,使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省林业局推荐适宜信阳栽培的优良品种,如长林4号、18号、40号、53号,豫油茶1号、2号等。要选择好主栽品种和配栽品种,因地制宜,合理安排种植密度。朱济民指出,发展油茶产业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潢川县出台了支持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对油茶种植进行相应补贴,潢川县林业部门将做好政策落实和科技服务保障,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