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2022年3月9-10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陈琼、叶兆伟,应邀到息县关店乡赵寨村息县健民中药种植合作社进行科技服务,并就河南省县(市)创新引导计划项目《优质息半夏脱毒工厂化与示范推广》的推进进行探讨。

3月9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陈琼、叶兆伟与息县健民中药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陈邦彦及其父亲、叔叔就息半夏脱毒苗培育事宜进行商榷,商讨了息半夏脱毒苗前期种植面积。经协商确定,服务团负责息半夏脱毒苗组织培基筛选、技术指导;息县健民中药种植合作社负责提供组织培养所用各种材料,以及息半夏脱毒组织培养苗的大田驯化。

随后大家到半夏种植基地选定了一块作为息半夏脱毒苗驯化育苗基地,服务团对息半夏脱毒苗驯化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查看了大田半夏的萌发情况:目前地温还很低,半夏仍处于休眠状态,3月中旬或下旬随着气温的升高,半夏很快会破土而出。服务团就水涝、干旱、草害等应对措施与种植户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服务团与公司副总李金平就后期的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们团队的科研和服务都在有序展开,企业也尽力提供一切支持。

息半夏是息县的一宝,目前我们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了息半夏药理方面的研究,希望在服务团的不懈努力下,将这一宝早日变成河南一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