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淮滨县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秋季麦播专题活动

一、2020年10月16日上午九点,在淮滨县农业农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淮滨县科技特派员工作会”。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成员单位: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科技局、县人社局、县扶贫办,选派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科协,各乡镇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及2020年度县科技特派员(70人)。会议由工信局副局长鲁付森主持。会议主要议程:

(一)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符骁代表科技特派员成员单位,县选派优秀科技特派员熊伟代表科技特派员进行典型发言。

(二)组织部刘俊宣读了2019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获奖名单及2020年度县科技特派员聘任名单。

(三)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殷俊德代表李强县长到会并讲话,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并给出以下几点建议:1、加大培训力度;2、提高农民种养水平;3、培养乡土人才;4、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四)鲁付森回顾了2019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新的目标要求,重点打造“五个一”工程。

二、10月16日至23日科技特派员小麦秋播服务团队深入王家岗、栏杆等十几个乡镇贫困村开展麦播技术指导和新品种示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