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优质花生新品种选育及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应用”观摩培训会在罗山召开

为加强花生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引领,推动我市花生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由信阳市农业科学院主持的信阳市创新专项“优质花生新品种选育及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应用”观摩培训会在罗山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河南省农科院臧秀旺研究员、王振宇副研究员、张俊副研究员、司贤宗博士,各乡镇选派的花生种植大户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参会人员首先集体乘车到潘新镇宋楼村秦园农林优质花生示范基地观摩。公司负责人赵盼盼向大家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花生专家臧秀旺、张俊现场讲解了优质花生栽培的关键技术。

在室内培训阶段,省、市花生专家先后围绕花生主要病虫害及绿色防控、土壤肥料及花生栽培的关键技术做了专题报告,并针对花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面对面的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观摩培训,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落实好花生关键生产技术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种好花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