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科技培训助力产业扶贫

8月12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优质花生产业培训会在淮滨县天地人和酒店成功召开。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梅树中主持会议,毛瑞玲、朱前进等科技特派员、全县从事优质花生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了信阳农林学院讲师、河南省遗传学会会员李杰博士莅临现场授课。

会上,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梅树中针对全县优质花生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我县发展优质花生产业的资源优势和经济效益;李杰讲师就当前花生产业发展情况,从食用价值、药用价值、生物学习性、高产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授课;省科技特派员毛瑞玲就优质花生高产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教学和经验分享。

通过培训,贫困户、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技术人员不仅学到了优质花生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而且还了解到该产业发展的市场前景,增强了发展优质花生产业的信心。这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将有力地推动全县优质花生扶贫产业的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