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特派员

河南省科技厅特派员彭仁海一行赴信阳市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近期,河南省科技厅特派员彭仁海一行赴信阳市商城县、浉河区和平桥区开展科技扶贫活动,针对近期天气干旱、持续高温,服务队针对不同农业生产项目,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收到良好的效果。

在商城县金刚台镇胡太村,赠送30万尾黄颡水花,放入刚刚修整的平塘中(面积3.5亩),并对水花培育和病虫害防控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商城县金刚台镇胡太村商城县美乡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就其种植的苍术苗子发芽及生长进行了现场指导,因为旱情严重,今年播种的一亩苍术种子出芽率只有20-30%,服务队提出尽快浇水施肥除草的建议。在该合作社四倍体泡桐育苗基地,针对种苗出土慢,杂草丛生的情况,提出,尽快浇灌和人工除草的建议。

服务队到鲇鱼山水库管理处,就其池塘放养龙虾和如果根据旱情调整种养殖品种进行了现场指导。

服务队赶赴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和肖店乡开展科技扶贫。在肖店乡张庄村,就该村特色兰花种植、艾草规模化种植和加工提质增效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依托紧挨淮河的优势发展特种水产生态养殖,对该村部分致富带头人7人进行了有关养殖技术培训,并赠送了相关养殖技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