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局长黄晓赟深入企业调研创新联合体培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新联合体培育建设的部署要求,快速推进我市创新联合体培育工作,3月15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一行先后到新县、潢川县和光山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及县区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新县羚锐制药有限公司、潢川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光山联兴油茶和三元光电有限公司,围绕创新联合体培育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黄晓赟指出,创新联合体是以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目标,以承担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为主要任务,采取多种合作形式,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市县科技部门要围绕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按照按照“重点培育,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重点在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清洁电热、绿色建材、油茶深加工、数字光电等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引导支持、培育建设一批创新联合体。

 


在座谈会上,黄晓赟强调,创新联合体建设要注重“三个合作”、实现“四个突破”。三个合作:一是注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协作;二是注重产学研金深度融合;三是注重同行企业竞争与合作,加快实现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从0到1”的飞跃。实现四个新突破:一要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二要在争取科技进步奖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在发挥平台作用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在培育引进高端人才上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我市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动员县(区)科技部门引导和支持行业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充分发挥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作用,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