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爌深入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4月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爌先后深入舜宇光学、鼎润科技、创新航空和灵石科技等科技型企业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第一季度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服务需求情况,并就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落地转化等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彭爌对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上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走科技创新之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

彭爌在调研中强调,一是要主动搞好服务。市县(区)科技部门要聚焦主业、围绕产业,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根据企业不同需求,落实“一企一策一专班”责任,建立服务工作台账,逐一推动问题解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二是要落实好惠企政策。要广泛宣传,扩大惠企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深入解读,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加快兑现各类科技惠企政策,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利好。三是要助力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支撑,坚持创新引领,通过搭建创新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实施科技项目等多途径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