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多措并举实现技术合同登记“开门红”

“拼开局、抢进度”,信阳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实现技术合同登记“开门红”。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技术转化活跃度的标志性指标,也是信阳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指标。截至目前,全市登记技术合同17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完成11.11亿元,实现了“开门红”。

一是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深入各县区科技型企业摸排,坚持“抓大不放小”原则,挖掘存量,通过交流座谈、精准对接,主动服务,提高了企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水平,实现了从“坐等上门”到“主动服务”的转变,努力提升技术合同认定专业服务能力,为全市科技型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精准辅导服务。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增强企业认知度。针对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积极性不高的现状,科技局深入企业大力宣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优惠政策,为企业从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项目申报、企业所得税减免等角度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必要性,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增强企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专业培训,提升业务素质。组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小分队”,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组织从事技术交易的工作人员加强服务,引导创新主体产出优质技术成果,鼓励推动技术交易,加强成果转化、技术交易指导,用好用活政策,切实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数量和质量。